海安疫情防控组合拳保障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2021年01月26日16:22  来源:海安日报
 
原标题: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保障企业生产稳定有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减少春节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保障全市工业及商贸物流企业生产稳定有序,我市发布了《2021年春节期间鼓励企业防疫情留员工稳生产若干措施意见的通知》,各大企业也在第一时间纷纷响应。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织密疫情防控网

“您好,请接受体温监测并出示‘健康码’”。近日,记者来到东部全球家具采购中心,感受到了保安工作的尽职尽责。“不得有一丝马虎,进入商场必须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监测。同时也需要大家自觉配合,不添乱,不添堵。”在商场里,东部全球家具采购中心运营总监张德明告诉记者,商场每天都组织专人进行消毒,同时增加对购物车、购物篮、电梯扶手、门把手、座椅、收银台、公厕、垃圾桶等人员密切接触物的消毒频次,并在进出口通道放置废弃口罩回收桶。正在购物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现阶段外出“既要保生活常态化,也要保安全”,所以她会特别留意店家的防疫措施是否到位,再决定去不去;并且积极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工作,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鼓励留海过年

留“薪”更留“心”

南通双弘纺织有限公司目前有外来员工45人,根据最新统计,今年留下来过年的有25人,细纱工张洪岩就是其中之一。“响应国家和公司的号召,过年就不回家了。公司也很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福利。”张洪岩表示。

考虑到外地员工春节返乡会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双弘纺织出台了补贴措施:留在本地过年奖励500元,春节生活补贴1100元,行程补贴400到800元,这意味着春节不返乡最高可以拿到2400元补贴。

点对点接送

确保复工复产“开门红”

“请各位职工填写回家目的地和交通工具,方便我们统一安排大巴接送。如自行开车回家,公司也可酌情报销来回车费。”在斯可馨海安公司的疫情防控微信群里弹出这样一则消息,员工们纷纷回复,为公司贴心的行为点赞。“我家在浙江,这两天也在发愁怎么回去,想坐火车、汽车,又担心人流密集有风险。公司出了这个政策真是帮了我大忙。”员工小李高兴地说。“目前我们公司外地员工大概有300人,我们在跟员工沟通的基础上,了解到不少低风险地区的员工有回家的需求,就决定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帮助他们回家,年后大家返岗的积极性也会更高。”斯可馨海安公司总经理吴治云说。

“除了包车接送外,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企业沟通,共同保障好留企员工正常生产生活,并强化医疗卫生、餐饮商超、公共交通、教育培训等公共服务供应。希望通过贴心优惠的政策,为来年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开发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 记者 徐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