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预计2022年通车

2021年01月26日15:36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桥桩建设完成

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桥桩建设完成。 徐报融媒记者 刘冰 摄

工程路基前期处理已大规模展开。

2021年开年伊始,徐州市重点工程——徐(州)淮(北)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迎来重要进展,工程路基前期处理大规模展开,闸河桥已完成桥桩建设,预计2022年这条助推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的跨省大通道即可建成通车。

1月24日,位于铜山区境内的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建设工地上,数台施工机械有序运转,即使天气寒冷,工人们仍在岗位上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徐淮快速通道一期工程建成后,2020年下半年起我们就加快推动了二期工程的建设,目前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路基前期处理已全面展开,一些路段已基本完工,闸河桥已经完成桥桩建设,下一步就将进行路基工程的施工,预计2022年该路段将建成通车。”

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工程是徐州市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根据建设方案,路线全长9.4公里,起于徐州市三环南路与玉带路交叉口,沿已建成的玉带路向西至汉河路,再沿308县道向西,过虎山哑口后,跨过闸河,继续向西,止于苏皖界。目前,徐淮快速通道一期,即三环南路至虎山哑口已建成通车,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徐淮快速通道二期建设工程,起自虎山哑口,向西至苏皖界,长1.764公里,道路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设中桥一座、涵洞六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约1亿元。

铜山区交通运输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通往宿州市萧县和淮北市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再加上已通车的徐宿快速通道,徐州—萧县—淮北—宿州将形成一个紧密的城市带,将有效提高徐州对皖北的辐射能力,对徐州构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徐报融媒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牛广辉)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