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在新发展格局中加速崛起

2021年01月27日07:16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中加速崛起

1月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本报记者 肖勇 摄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26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参加徐州代表团审议。他在发言中说,徐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矢志不渝推进转型发展,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成为名副其实的淮海经济区中心。

娄勤俭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变化变局、经历大战大考,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旱三场硬仗,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这是全省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过去一年的发展,“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中央要求,体现了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我完全赞同。

娄勤俭对徐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各领域都呈现新气象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认识到苏南苏中苏北是一个地理概念、不能成为一种固化的意识,地级市是一个行政等级、不能成为发展的能级限制,老工业基地是发展的特定阶段、不能成为路径的依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继续解放思想,把握规律,进一步摆脱“地级市思维”和传统的“苏北意识”,卸下老工业基地的“包袱”,以高度的定力,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努力。一是紧扣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进一步提高发展站位,充分激发县域板块活力,充分发挥人才和创新的作用,更加系统地推动转型发展,在探索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区域协调发展加速崛起、引领带动跨行政区域协同发展等方面打造样板、作出示范。二是紧扣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重大任务,持续巩固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地位,统筹推进产业布局、城镇布局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加快做强国际陆港等平台载体,更高水平推动对内对外开放。三是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坚持“四化”同步,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着力创造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

娄勤俭指出,徐州处于四省交界,是交通枢纽,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徐州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传承弘扬“淮海战役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