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新吴区年内将新增3000余个停车位

2021年01月27日16:23  来源:无锡日报
 
原标题:新吴区年内将新增3000余个停车位 立体停车楼填补无锡“空白”

近日,新吴区缇香路停车场、行创四路停车场完成前期各项迁改工作。目前,总承包单位正有序进场,等待施工。记者昨从新吴区住建局了解到,这两座停车场建设是新吴区城市停车场项目代表,按照项目规划,新吴区今明两年将新增9座停车场。有7座预计今年内完工,内置停车位共计3000多个,其中2座为全自动机械停车楼,这也是全市首批全自动机械停车楼。

新吴区城市停车场项目共包含三期,一、二期计划建成停车场共9座,内置停车位共计4000多个,三期方案正在研究讨论中。其中,一期项目包含4座停车场,分别为:学志路停车场、前卫路停车场、天山路停车场、灵江路停车场;二期项目包含5座停车场,分别为:缇香路停车场、行创四路停车场、江华路停车场、清晏路停车场、鑫明路停车场。

上述两期停车场项目,分别分布在长江路、行创四路沿线,是根据新吴区目前存在的停车难题而规划建设的——长江路是新吴区最为繁华的主干道之一,周边居民区、商业区较为集中,但现有停车位数量与群众实际需求量存在较大缺口;行创四路沿线学校较多,每天上下学时段,家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难,且容易与其他社会车辆交织产生拥堵,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为此,本次项目的一期4座停车场和二期的缇香路、清晏路停车场分布在长江路沿线及周边,现均已开工建设;行创四路停车场、江华路停车场、鑫明路停车场分布在行创四路沿线,共设置停车位1700多个,目前项目正在按计划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年内,一期4座停车场和二期的缇香路、清晏路、江华路停车场全部完工,届时,新吴区将新增停车位共计3000多个。

新吴区城市停车场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停车难与土地紧张的双重矛盾,此次停车场项目主要是结合公园建设、学校改扩建等项目,充分利用了地下、空中空间而布局规划的,其中大多数的停车场都暗藏“高科技”。

如,天山路停车场、缇香路停车场均为全自动机械停车楼,均设有5层,采用地面存取车、全自动平面移动式机械操作,车主可以刷卡停、取车,两座停车楼均实行无人化智能管理,是全市首批全自动智能停车楼。

清晏路停车场为办公和停车相结合的复合型停车楼,其所处建筑一楼为招投标中心,楼上及周边有大量行政办公人员。该停车楼共有6层,通过设置不同出入口,将每层停车空间均与办公空间隔开,既充分利用了闲置空间,做到办公、停车互不打扰,同时有效解决了前来办公、办事人员“停车难”的问题。(刘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