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江苏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9.6%

2021年01月29日15:09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去年空气优良天数比率同比上升9.6%

1月28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在整个“十三五”期间,江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高质量打赢了蓝天保卫战,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2020年底,全省PM2.5平均浓度38微克/立方米,同比2019年下降11.6%,并实现“七连降”,创有监测记录(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1.0%,同比2019年上升9.6个百分点,均超额完成国家约束性目标。

在全省经济增长3.7%左右、总量突破10万亿的情况下,全省环境质量实现历史性突破,“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蓝天获得感”不断增加,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标志性成果之一。

同时,13个设区市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比率两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改善。南京、无锡、苏州、南通、盐城5个设区市成为全省PM2.5平均浓度率先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的城市,均创最好水平。

在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取得优秀成绩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突破性进展。2020年底南京市PM2.5平均浓度31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3.1%,PM2.5平均浓度全省最低,改善幅度为全省第一;南通市空气优良天数比率87.7%,连续3年保持全省第一。

南京、无锡、徐州、常州、苏州、连云港、盐城、扬州、镇江、泰州10个设区市PM2.5年均浓度改善幅度优于全省平均水平。南京、无锡、徐州、常州、扬州、镇江、宿迁7个设区市优良天数比率改善幅度等于或优于全省平均水平。(苏小环 刘通)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