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鼓楼区节前开展河道养护

2021年01月30日08: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南京市鼓楼区节前开展河道养护

  为了让市民过个舒心的春节,在南京市鼓楼区水务局、水务中心统筹安排下,南京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加大力度优化全河道管理养护质量,提升河道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全区河道治理打开新春“美颜特效”。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印红生表示,公司上下将全力保持水环境治理成果,奏好春节前河道养护“三部曲”。目前,公司已做好节前河道养护相关工作,对河道水面及岸坡进行全面保洁,及时清运垃圾并加强长效管理。此外,利用晚间时段对河道两侧的长期问题点进行集中清运工作,确保河道岸坡整洁、环境优美。

  为了切实做好节前保障工作,该公司要求所有巡查、保洁人员充分发挥好“移动探头”的作用,对于河道异味、水质变差、排口晴天淌水等现象,以及沿线绿地有垃圾杂物、岸坡种菜、乱建乱占等环境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并上报。同时,进一步完善河道检查考核细则,加强对河道巡查的实效性考核。

  河道养护的每个环节都必不可少、相辅相成。南京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认真落实每一个步骤,扎实做好春节前河道管理养护工作,并不断提升科学化、智能化养护水平,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环境整洁、舒心怡人的新春佳节。 胡亮 周馨丛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