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多名“奶爸”为爱献血 保障孕产妇用血

2021年01月30日10:14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多名“奶爸”为爱献血 保障孕产妇用血

  我苏网讯产后出血是全球孕产妇死亡的首要原因,严重危害孕产妈咪的生命健康,及时供血是唯一可以挽救生命的方法。为了给孕产妇这类特殊人群提供用血保障,今天(1月29日)上午,多位“奶爸”来到常州市妇幼保健院的临时采血点,献出自己的一片爱。

  余龙今年41岁,之前在部队当兵,每次都积极参与献血,如今,他马上要成为“二胎”爸爸了,上午,他特意前来献血。 余龙告诉记者:“感觉有点光荣,献血光荣,另外能替孕妇分担一点,如果以后我的血,能多帮助一些人就多帮助一些人,也是对广大血站提供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义务。”

  无独有偶,常州市民赵婷婷现怀孕31周,上午,她在丈夫胡亮的陪同下来到医院产检,得知这里有临时采血点,胡亮毫不犹豫地献了300毫升。

  据了解,目前我国因产后出血死亡的孕产妇,每年要超过1000例,作为常州高危孕产妇的救治中心,常州市妇幼保健院每年需救治产后出血的孕产妇超100例。常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慧艳介绍:“这样的孕产妇就是需要有及时有效的血来保障,我们医院产科的用血量也比较大,每年产后的用血,比如红细胞,要用到5万多毫升,血浆要用到2万多毫升,还有要用到一些需要冷沉淀,血小板这些来保障。”

  王慧艳表示,孕产妇救治成功的关键就是充足的血源,这离不开广大市民的自愿献血。为全力保障孕产妇的用血需求,市中心血站对于这类特殊人群开通绿色通道,最快速度给予支持,“为什么我们这次特别找准爸爸来献血,一是准妈妈的安全他们都是有义务来维护的,第二,他们正好都是年轻健康的人群,比较适合来献血,我们需要献血者必须是健康的,准爸爸来献血,起了很好的示范,包括引领作用,保证母婴健康安全,我们人人有责。”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