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报多起违反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典型案例

2021年01月30日19:4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1月30日电 近期,南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执法行动,查办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多起典型案例,防范了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保障市民舌尖安全。典型案例包括:无锡宝能百货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不执行进口冷链食品进集中监管仓检测、消杀案,通州区兴东业梁火锅店销售未经检疫进口冻虾案和开发区真满好食品经营部使用伪造入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案。

1月22日,崇川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接南通高速竹行出口卡口查验人员通知,一辆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运送无出库证明的进口冷冻食品。经查,该车辆载有49箱196件498公斤越南进口冷冻巴沙鱼柳,货主系无锡宝能百货有限公司南通分公司。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上述进口冷冻巴沙鱼柳的出库证明,执法人员对以上进口冷冻巴沙鱼柳强制进入集中监管仓检测、消杀。

1月12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在对通州区兴东业梁火锅店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操作间内冰柜中有3盒无任何中文标签的进口冻虾。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上述进口冻虾的进货票据、入境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材料、消毒证明及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执法人员当即对以上进口冻虾实施了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1月3日,南通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真满好食品经营部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进口的立喜乐蒟蒻葡萄味果冻和狮王气泡苏打糖,产地为日本的群马县和福岛县,该货系当事人于2020年10月10日从无锡市梁溪区星至尚食品商行购进。当事人提供了入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后经海关协查,当事人提供的入关报关单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系伪造。(王继亮 冯启超)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