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醉后报假警谎称“杀人” 被拘14天

2021年01月31日15:25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男子醉后报假警 谎称“杀人”被拘14天

1月29日,淮安一名男子醉酒后报假警,谎称自己杀了人,结果为自己换来了14天行政拘留的处罚。

事发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淮安警方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电话,电话里男子声称自己当天杀了人,要求警方前来拘捕:“我犯事啊,你来抓我啊,我杀人了,你现在能不能抓我。”

接警人员发现电话里的男子讲话断断续续、逻辑不清,怀疑其有饮酒行为,就告知其谎报警情属于违法行为,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但男子不听劝告。

警方立即安排人员前往现场,并将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核实,其报警所陈述的杀人事件纯属子虚乌有:“经询问,男子姓杜,今年34岁,曾十余次因盗窃寻衅滋事等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理过。事发当天上午,杜某因砸人家物业玻璃被我们所拘留结束,刚刚释放出来。”

杜某表示,自己被释放后,心情不好,便独自一人去饭店喝了点酒,酒劲上头之后,这才作出了不理智的举动。目前,杜某已因谎报警情,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

(仇桂军、朱海、徐晗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