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江苏财政收入突破9000亿元 五年增长近千亿 

2021年02月03日07:51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五年增长近千亿 “十三五”江苏财政收入突破9000亿元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2020年江苏依旧交出一份亮眼的财政答卷,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58.99亿元,增长2.9%,为“十三五”圆满收官交出合格答卷。整体看来,这五年江苏财政收入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总量突破,质态良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9000亿元,继2015年突破8000亿元后再次跨上一个千亿元台阶,其中税收收入超过7400亿元,增长1%,税收占比81.8%。

二是先抑后扬,稳步上行。受疫情影响,收入累计增幅由年初的1.8%下探至一季度末的-9%,随着我省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和经济加快恢复,收入增长逐步向好,二、三、四季度末分别达到-2.8%、1.0%和2.9%,在经济大省中位处较好水平。

三是区域均衡,协调增长。苏南、苏中、苏北地区分别增长3.7%、2.9%和3.1%,十三个设区市全部实现1%以上正增长,除个别县(市)外有40个县(市)实现正增长。

“十三五”期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在8000亿元以上逐年稳步增长,五年累计超过4.27万亿元,比上一个五年增长30%以上,财政实力进一步增强,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