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子为解封群网上找“客服”被骗6万元

2021年02月09日13:16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为解封群 女子网上找“客服”被骗6万元 警方跟踪一年成功追回

2020年的1月底,南京市民李女士为了解封一个微信群,自己上网联系了所谓的官方客服,最终被“假客服”骗走了六万元。接到李女士的报警后,警方立刻着手调查。经过不懈努力,一年后成功帮她追回全部钱款。

【警方追踪一年 成功拿回被骗的6万元】

受害人李女士说:“我在网上搜到的。我以为是微信的客服,因为电话号码都很像。就是有一个群被封了,他说可能账户安全有问题,跟我索要银行卡号,问我的余额。”

经过电话沟通后,李女士添加了这个所谓“官方客服人员”的微信,并按照对方的指示进行了一系列操作。

对方给李女士发送了一个网址,让她在上面填写资料。还向李女士要了其手机收到的动态密码。在最后,对方还要李女士让家人也弄一张银行卡过去,被李女士拒绝。此刻对方表示那就没有办法解封群。当了李女士说要报警的时候,对方挂了电话。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苑派出所民警何成涛说:“听从嫌疑人的指挥之后,李女士先后有两张银行卡被扣款扣了四笔。第一笔两万元,第二笔两万元,第三笔是七千元,第四笔是一万三千元,总共是扣款了六万元。”

警方发现,这笔钱已经在第一时间,分多路被转进了不同的账户。但警方并没有因此放弃努力,今年一月份,终于成功锁定了诈骗团伙的中的成员秦某。

民警何成涛说:“从2020年的1月份到今年的1月份,我们一直在根据资金流水的线索进行筛查。最终是在海南省琼海市的博鳌镇将嫌疑人秦某抓获。”

秦某交代,自己平时没有固定工作,一次偶然的机会,听说只要提供个人银行卡进行诈骗收款,就可以挣到钱,于是就加入了诈骗团伙。最终秦某退赔了李女士所有的损失。他也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反馈咨询和微信相关的问题 就上微信客户端】

记者了解到,想找微信客服反馈问题其实很简单。你只要打开微信,在首页中点击右下角的“我”的选项。然后在打开的界面中找到最下方的“设置”按钮并点击,找到“帮助与反馈”,就能看到“热点问题”的相关提示。如果没有找到自己想反馈的问题,也可以点击右下角的“意见反馈”。随后进行下一步操作,输入自己想要反馈的问题,提交即可。

如果想找人工客服,可以点击微信上方的“搜索”一栏,搜索“腾讯客服”,在右下角选择“在线咨询”,随后系统会提示我们已经和客服发出会话,这时候返回到微信首页,就能看到对话框,直接咨询人工客服。

(倪娜 徐明 报道)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