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 请收藏这份江苏高速公路出行“宝典”

2021年02月10日19:10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江苏人 请收藏这份江苏高速公路出行“宝典”

  记者今天(2月10号)从省交通管理部门获悉,今天全省高速路网运行平稳有序,通行秩序良好,目前除G2京沪高速高邮段由南往北方向车流量较大外,省内其它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正常。预计全天出口流量160-170万辆左右,较前一日下降20万辆左右。

  【全省多阴雨天 小型客车免费通行】

  2021年春节共放假7天。根据气象台发布,预计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气温基本在3°C~16°C之间,气温回升,但要注意温差。另外,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为:2021年2月11日0:00起,至2021年2月17日24:00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路网流量有所回落 早晚双峰流量较大】

  春节期间,受国内疫情形势复杂、各地倡导实施的非必要不旅行、错峰放假、避峰开学等政策影响,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预计达到193~203万辆/日,同比增长85%~95%,较2019年春节下降7%~12%;流量最高日预计为最后一天,预计为242~256万辆。

  另外,春节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每天基本呈现“双峰”变化趋势,每天上午8点到11点,下午16点到18点车流量将变大。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客车占比将有所上升,预计将超过97%。

  【这些易堵预警要提前知!】

  春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较大,预计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车多缓行现象,主要为3座过江桥梁、5个横向路段和6个纵向路段。

  春节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5个枢纽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通行车辆请注意减速慢行。

  春节期间,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有15个沿线服务区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春节期间,南京、无锡、扬州等市域内高速公路预计有14个收费站在高峰时段易发生交通拥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编辑/韩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