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拜年”也是满满祝福

2021年02月12日17:37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漫评】“云拜年”也是满满祝福

【漫评】“云拜年”也是满满祝福

  面对手机镜头,录下新春祝福,短视频以其方便快捷、诙谐幽默、老少咸宜的特点,正成为更多人春节拜年的新选择。特别是鉴于疫情防控压力,在全国多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发出“非必要不返乡,留在当地过年”的倡议下,通过短视频这种有声有色的线上形式,也让更多人能够突破空间阻隔,感受到家庭团聚、亲人相会的温暖。

  相较于过去走街串巷面对面拜年的方式,“云拜年”的方式有利于减少人员间接触的频率、频次,有效降低了疫情交叉传播的风险。此外,利用如今网络所构建的便捷交流方式,也进一步弥补了过年时无法与家人团聚的遗憾。值得肯定的是,拥有更多创意的短视频拜年方式,在制造欢乐,创造喜庆氛围的同时,科技创新也正在为中华传统文化注入新的活力,让人们重新寻回生活的仪式感,唤醒更多春节的记忆,让年味更加温馨浓郁。(张鹏 丁燕)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