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伏看江苏!“十四五”将实现光伏累计装机26GW

2021年02月13日09:41  来源: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中国光伏看江苏!“十四五”将实现光伏累计装机26GW

  扬子晚报网2月12日讯(记者 李冲)“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江苏!”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通过天眼查app上查询到,目前江苏涉及光伏业务的企业超过5万家。据统计,2020年江苏光伏电池产量48.3GW,约占全国产量44%,占全球产量的34.5%;光伏组件产量46.9GW,占全国产量约48%,全球占比约34%。根据江苏省“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底江苏将实现光伏累计装机26GW,这意味着未来5年江苏省年均新增装机约2GW。

  据统计,全国一半左右的重点光伏制造企业集中在江苏,业务涵盖从硅料提取、硅锭制备、电池、组件生产到系统应用,产业链完备程度较高,堪称光伏制造重镇。江苏汇聚了多家光伏制造龙头企业,如天合光能、阿特斯、亚玛顿等,此前工信部公布了九批纳入《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总计159家中江苏占据了五分之一。不仅如此,经过多年的发展江苏涌现了盐城、扬州、常州等多个光伏产品制造基地,硅片、电池、组件产能和产量连续十多年保持全国第一。

  江苏省能源消费高,为优化能源结构,满足电力需求,“十三五”期间江苏新增能源需求主要由可再生能源和天然气满足。截至2020年12月30日,江苏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已突破4000万千瓦,占全省发电装机总容量的22.8%。

  校对 李海慧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