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景区年俗美食齐上阵 游客欢喜过大年

2021年02月15日07:41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欢欢喜喜过大年 年俗美食齐上阵 就地出游闹新春

  大年初三,江苏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持续回升。游客们纷纷外出踏春赏景。各地景区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年俗活动。同时也加强了实名预约,出示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让游客游玩得既开心又放心。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因为保留了南京老城南的传统风貌,在春节假期期间格外受到市民和游客的欢迎。大伙儿看花灯、做年画、登高游湖 ,在兼具传统和时尚的老城南感受浓浓的年味。

  在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寓意吉祥的大型灯组、精致小巧的手工花灯都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 合影留念。而各种充满南京风味的小吃摊,也成为食客们必须打卡的地点。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里有花灯有表演,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节日期间,夫子庙核心景区还通过直播、短视频等多种形式,把秦淮花灯搬到网上,供市民游客云上观灯、线上购灯,足不出户,感受浓浓年味。截至2月14日下午三点,夫子庙核心景区客流达1.22万人,没有出现大规模拥挤的情况,游玩总体较为舒适。这也与今年南京夫子庙核心景区、老门东街区实施“限量、预约、错峰、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有一定的关系。所有参观的市民游客需凭预约码才能进入。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景区志愿者领队杨洋介绍,在每个关键节点都有志愿者去做些引导,提醒游客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建议游客错峰出行,尽量不要聚集到下午,尽量选在上午十点左右以及下午一点钟左右的时间段过来游玩。

  在徐州督公湖景区,游客们的目光被水上的表演吸引,两位演员正在展示“水上漂”的技艺,这是一种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民间绝技“独竹漂”,演员们脚踩一根楠竹,漂行水上如履平地。喜庆的锣鼓敲起来,舞龙舞狮耍起来。一大早,在苏州网红淮海街,满眼都是中国年味。

  东关街是扬州最具代表性的历史老街之一,传统小吃、淮扬风物都在这条街上集聚。游人徜徉在古色古香的建筑中感受老扬州的年味。在盐城大丰梅花湾景区,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客驻足观看。除了传统非遗舞龙,20多种儿时传统年俗游戏、特色美食、文创商品展示等活动丰富多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聪琳 黄元 龚俊杰 徐州台 苏州台 扬州台 句容台 盐都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