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三孩童不慎落水 两兄弟狂奔救人

2021年02月15日19:1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宿迁沭阳三孩童不慎落水 两兄弟狂奔救人

  2月14日,宿迁沭阳县颜集镇周项村村民范学路和弟弟范学娇在河边行走时,发现三个孩童落水。情急之下,两兄弟联手施救,最终将成功孩子们救起。

  2月15日上午,宿迁沭阳县颜集镇周项村村民范学路家迎来几位特殊的客人,连连向他表示感谢。事情还得从2月14日说起。当天中午12点多,范学路和弟弟范学娇正在河堤上走路,突然听见不远处有人呼救,兄弟俩跑过去一看,发现有3个孩童在河中挣扎,范学路和范学娇两人从河堤上直奔而下,翻过近两米高的隔离墙,到达河边。

 

 

  附近村民王兴美回忆:“这弟兄两个小路先跑到那边,跳到水里救小孩。他六娘就叫弟弟小娇回家拖一根竹竿子,他弟兄就拖着竹竿到那里了,弟兄俩都跳下去把小孩拽上来。”

  原来落水的孩童是村里的表兄妹。三兄妹一起在村里放鞭炮玩,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河边,玩的正欢时候,突然,10岁的妹妹脚下一滑,掉进了河里。

  哥哥去救,妹妹还没救上来,哥哥掉到河里了。另一个孩子看哥哥妹妹都掉到河里了,又去救他们两个。

  三兄妹相继落水,越挣扎距离河边就越远,范家两兄弟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把三个孩子救上岸。范学路其实自己也是在一个月前大腿韧带受伤,但是救人时,他毫不顾惜自己的身体。范学娇告诉记者:“我大哥因为身体不好,刚做过手术,救完小孩以后就躺在这儿喘气。”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范学路的救人行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村民们说,加上这个三兄妹,这些年范学路一共救了6个落水者。

  被救孩子的母亲表示:“今天就过来感谢人家,作为父母的以后也要向这两位好心人学习。"

  (黄元 沭阳台报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