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响江阴”学习驿站成市民假期“打卡”地

2021年02月17日09:46  来源:学习强国
 
原标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为满足市民群众和留澄过年的企业职工在春节期间的学习和活动需求,“理响江阴”学习驿站正常开放,并于每天组织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摄影技巧讲解、急救培训等不同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市民在新春佳节里提升文化素养,品味幸福生活。

据了解,从小年夜开始,“理响江阴”学习驿站就火热开展了庆新春送春联送福字、“学习强国”答题有礼、“彩虹课堂”非遗课程、“百姓名嘴”宣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佳节好去处,更熏染了学习氛围,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风行暨阳、深入人心。

“学习强国”答题机、对战机,吸引了众多江阴市民踊跃参与、认真答题,现场一派浓厚的学习氛围。“你看,这是我答题换来的礼品,真心不错”!现场市民表示。

人间烟火气,翰墨书自香。书法志愿者们为市民群众写春联、送福字,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着力营造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浓厚氛围。

“彩虹课堂”非遗面塑课程带大家走进多姿多彩的艺术天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教师志愿者、利港非遗传人卢飞浦现场教授面塑制作工艺。裁、压、捏、推、穿、缠……你瞧,活灵活现的面塑就完成啦!

理论宣讲创新形式,把话筒交给老百姓,“小阵地”传递“大能量”,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百姓名嘴”钱佐宣讲“我的志愿之路”,让大伙儿如沐春风。

精彩活动还在继续,整个假期天天有“料”。音乐会、知识竞赛、养生操微讲堂、摄影公益课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这里天天不重样。

来源:文明江阴

作者单位:江阴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