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雨:带大伙致富,一直是我的心愿

本报记者 姚雪青

2021年02月19日07: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新年新期盼 加油好好干(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 人民日报 》2021年02月19日 第 06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新年新期盼 加油好好干(新春走基层·特别报道)

江苏宿迁市耿车镇电商创业者邱雨——

“带大伙致富,一直是我的心愿”

编者的话

2月18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蓄势待发的人们再次投入到为美好生活的奋斗中来:早餐摊上冒着热气腾腾的“烟火气”,地铁站里人头攒动,工地施工如火如荼,乡村里脱贫后的村民开始谋划新的致富项目……人们在拼搏中挥洒汗水,撸起袖子加油干。本报记者在首个工作日分赴多地多行业,与基层一线的奋斗者聊心得、话愿景,用笔触记录蓬勃向上的中国,聆听他们的铿锵足音。

“叮咚!叮咚!”这短促有力的信息声,在电商创业者邱雨听来,是世界上最悦耳的旋律。2月18日早上7点,当他准时踏进位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耿车镇大众创业园的易美佳家具厂时,电商客服区响起此起彼伏的“乐曲”。

“半夜就有人下单了,最早是0点02分来自上海的订单,购买我们新款的定制衣柜,到7点正式上班已有100多单!”邱雨高兴地告诉员工们。

春节假期这几天,邱雨经营的5家家具网店客人下单量达500余单共计1500多件,是去年春节假期的3倍。由于订单多,邱雨从大年初五就投入了工作。

“过去的订单大多是单件家具,现在更多人选择全屋定制,从订单的变化可以看到消费升级。”邱雨边看数据边介绍,公司通过多家电商平台销售实木和板材家具,去年营业额超3000万元。

查验订单、员工培训、安排发货……一上午,邱雨忙得连水也顾不上喝。7000平方米的厂房内,50余名员工正在流水线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开工第一天,生产部迎来了6名新员工,年龄均在40岁到50岁之间。家具厂自2008年建立以来,先后带动了500余人次就近就业或加盟创业,其中有1/3是低收入群体。“经过一上午培训,新员工们已基本能上手了。带大伙致富,一直是我的心愿。”邱雨一边说着,一边又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窗外天色渐暗,路灯盏盏亮起,大众创业园里依然热热闹闹。物流货车在排队等待,经过清点打包的大件快递在仓库前一字排开,即将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