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医生路遇车祸男孩 心肺复苏争取救治时间

2021年02月19日15:2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医生路遇车祸男孩 紧急心肺复苏争取救治时间

前两天,一位15岁的男孩在连云港赣榆区的一处路口遭遇车祸,生命垂危。紧急关头,在附近等车的医生李锋志冲上前,一边高喊着自己是医生,一边蹲在孩子身边进行急救操作。

连云港赣榆区圣安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李锋志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过去一摸,发现孩子的心跳呼吸全部没有,赶紧给他做心肺复苏,因为此时此刻分秒必争。人的呼吸心跳停止,几分钟可能就过去了。立马给孩子做了几组心肺按压,大概过了有五六分钟,小孩的心跳呼吸就慢慢转回来了。

此时,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看到李锋志医生在救人,大家也都没闲着,有人拿起手机拨打120、有人站在路口疏导交通,都在为救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外卖小哥陈小羊说,当时看到李医生跪在地上给孩子做心肺复苏,自己就在路边帮忙指挥一下交通,等待120救护车。

由于抢救及时,男孩目前已经脱离了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面对大家的称赞,李锋志说,这是作为医护人员应该做的。

李锋志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看到这种情况是义不容辞的,毫不迟疑地会冲到前线上,最大的希望就是小朋友早日康复。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胡超 赣榆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