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环保科技城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6.8亿元

2021年02月20日11:5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盐城环保科技城供图

2月20日,江苏盐城环保科技城打响重大项目攻坚战,总投资16.8亿元的9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电子信息、新型交通、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领域。这9个项目均为技术含量较高、产出效益较大的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年增销售规模超30亿元,税收超1.8亿元。

“广泛储备一批、快速开建一批、持续投产一批。”在集中开工仪式上,盐城市亭湖区委常委、盐城环保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孙庆树说,“环科城当下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把全部精力、全部力量、全部资源汇集到项目一线。”

盐城环保科技城以烟气治理装备制造业闻名,目前全国烟气治理前十强企业已有七个在此投产运营,集聚中科院、清华、南大等30多家大院大学大所,建成以“两室两所一中心”为核心的绿色创新体系,涵盖水、气、土、固废综合防治环保全领域。不过,盐城环保科技城也存在产业结构偏重、新兴产业偏弱的问题,亟须通过引入新项目,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坚持以电子信息、绿色环保、新型交通三大主导产业为主攻方向,引进落户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 孙庆树说,只有重大项目纷至沓来,优质增量接续不断,才能跻身长三角省级高新区上游行列。

2020年,得益于重大项目攻坚,盐城环保科技城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0个,其中百亿级产业项目1个,十亿元产业项目9个,创成首批全国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全省唯一的“江苏省环境综合治理产业创新中心”。今年,盐城环保科技城提出全年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0个。

“重大项目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发动机。” 孙庆树说,去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盐城环保科技城经济之所以能够逆势上扬,力压群雄在全市开发园区等级创建中进入前四,背后支撑就是重大项目。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盐城环保科技城重大项目攻坚将更加注重亩产效益,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五年翻三番”计划,到2025年,确保实现工业产值超1000亿元、力争1200亿元。(袁登国)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