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党史学习成基层党员冬训重要内容

2021年02月23日16: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西夏墅镇通过开设“党史微课堂” “入党初心大家谈” “身边的宣讲员”等栏目,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内容,补足党员精神之“钙”。新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2020—2021冬训工作中,该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特别提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自觉把学习“四史”作为重大任务、终身课题,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据了解,新北区于1月15日印发的冬训动员文件指出,要在学习“四史”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学习“四史”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更加自觉地检视自己、提高自己,从“四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全市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在新北区薛家镇,“初心讲堂”2021年度首堂课日前开课,邀请专家学者为基层党员干部做专题授课,为该镇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发展思路。同时,该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等各类平台,将党史等理论宣讲内容带进寻常百姓家,实现冬训对象广覆盖,让理论教育为基层党员“提神醒脑”。(石磊)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