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浦口: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理念入人心

2021年02月24日21: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浦口城管局供图

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2月22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城管大队科工园中队在游府西街小学浦口分校开展了一堂主题为“垃圾分类大讲堂”的环保宣传课,希望通过该活动,增强学生们垃圾分类意识,从小树立起文明风尚的理念,鼓励孩子积极践行垃圾分类行动。

当日上午,课堂上宣讲人通过提前制作图文并茂的PPT课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处置方式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和掌握生活垃圾的种类、可回收物的利用价值、有害垃圾的危害等相关知识。在互动环节,宣讲人还邀请学生们进行规范投放生活垃圾的模拟体检,进一步巩固学生们学到的知识。

“通过这堂课,我学习到了好多知识,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一名学生表示。(冯引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