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红色电波”在上岸渔民小区“启航”

2021年02月24日11: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陈晨为社区居民播讲《红色电波·党史课堂》。任佳楠摄

人民网南通2月24日电 “陈独秀、李大钊相继在北京和上海建立了共产党的早期组织,这就是历史上‘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佳话。”23日傍晚,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通燧社区忙碌了一天的居民,听到了一段段党史介绍。当日,社区广播站新栏目《红色电波·党史课堂》开播,第一期的播讲员是预备党员陈晨。

坐落在长江边的通燧社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社区常住户1265户,居民2231人,社区党总支下设3个党支部,党员107人,大部分是上岸渔民。在街道“红帆引航‘船’家福”党建项目的号召下,通燧社区充分发挥上岸渔民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帮助辖区内上岸渔民更好融入新生活,组织上岸渔民党员成立了“渔民党员工作室”,定期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为宣传各项渔民上岸背景和政策,社区早在2016年投资2万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以社区党建品牌“微孝”命名的便民红色广播站,对辖区30万平方米的范围进行了全覆盖。每逢主题党日,社区还邀请辖区结对共建单位和部门的同志担任特邀播音员来“客串”,进一步增强广播的互动性与社会影响力,目前已累计播出节目100余期,受到居民们的广泛欢迎。抗击疫情期间,小小的广播站一度成为了社区不可或缺的“传声筒”:各类防疫公告、通知、提醒响彻在小区的每个角落。

通燧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美芬介绍,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社区党总支第一时间组织社区干部、渔民党员工作室成员、青少年等作为播报人员,充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内容,精心搜集学习资料,分批次排班到广播站播讲。通过“播报+聆听”的方式,营造“声”临其境的场景,带领社区党员群众重温红色记忆。(任佳楠 陈思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