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烟草局:党小组建到基层班组 激活党建“神经末梢”

2021年02月26日17: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赣榆烟草“文明实践暖新春”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赣榆区烟草专卖局供图

“今天的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第二项议程是……”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专卖稽查第二党小组组长朱家才主持召开党小组会议。

党小组是党在基层工作中的“神经末梢”,更是带领党员群众攻坚克难的“前沿阵地”。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为有效解决党小组设置不合理、党员分散不集中、组织生活不正常等实际问题,按照上级要求,增设了两个党小组,单独成立专卖稽查第二党小组和营销客服第二党小组,激活党组织“神经末梢”,打通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王经理,你先歇一会吧。每次过来,都帮俺整理烟柜、打扫卫生。”赣榆区门河镇贫困零售户徐大宝对党员客户经理王军济说道。营销客服第二党小组成立后,开展了“我与客户共成长”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与贫困客户结对指导,当好家庭编外成员;与新增客户结对,促其尽快进入角色。

专卖稽查第二党小组搭建“依法行政”平台,开展法律“进部门、进班组、进岗位、进家庭、进客户”活动,引导员工、客户遵法守法;深化“互联网+行政许可”,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实施“网上申请、网上办结、邮寄送达”服务,赢得了广泛好评。

“作为一名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从严要求自己,履行党员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在机关后勤党小组开展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中,蒋克勤深有感触地说。党支部书记单安帮认为,这样的活动使党员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关爱,激发党小组的内生动力。

据悉,赣榆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依托“党小组+学习研讨”“党小组+品味书香”“党小组+文明实践”“党小组+服务客户”等载体,组织开展了“党课人人讲”“夏季送清凉”“正确政绩观大家谈”“文明实践暖新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特色党建活动,在党建工作、主营业务、服务群众中,使党小组成为党内活动组织的“支撑点”、联系群众的“桥头堡”、服务基层的“连心桥”。(樊继凯 潘梦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