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打造“基因之城” 又一生物医药项目落地

2021年02月27日10:1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南京生物医药谷供图

2月26日上午,“中吉智药基因治疗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落地江北新区签约仪式在南京生物医药谷举行。

南京市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仪式并在讲话中指出,为集聚更多创新项目和人才,江北新区将高起点筹建“创新、开放、共享”的基因与细胞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的优势资源,协同高校、企业和医院深化创新改革,搭建创新平台,以完善的项目遴选投资转化模式面向全球发布、招募创新项目,融合更多创新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基因之城”。

据介绍,中吉智药是一家集基因治疗创新药物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生物制药企业。此次中吉智药总部在江北新区落地,旨在建成严格满足行业标准的病毒生产中试车间,发挥自身的病毒载体产生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优势,为其新药研发管线的推进注入强大动力。

中吉智药董事长董文吉表示,基因治疗正在迅速发展,成为治疗人类各种遗传性和获得性疾病的关键组成部分,希望中吉智药借助江北新区的各类优势,快速发展,未来成为国内独树一帜、乃至在国际占有一席之地的基因治疗公司。

据悉,江北新区作为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在生命健康领域一直瞄准全球基因和细胞产业创新前沿,产业链企业从180余家增长到900多家,涵盖医药研发、生物制药、基因检测、医疗器械、健康服务等上下游全部环节,从业人员突破2万名,形成了国内领先的以基因和细胞产业为引领的千亿级生命健康产业集群。(余丽莎 陶禹歌)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