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新年首批25个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400亿元

2021年02月27日23:0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2月27日,南通市海门区举行新年首批25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近400亿元,主要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

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主会场设在海门港新区,同时分设10个现场。近七成项目集中在4大园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海门经济发展主战场,有11个项目,总投资183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平均单体规模15.75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2.02倍,其中,省市级重大项目3个,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3个、20亿元项目2个、超100亿元项目2个。

据介绍,海门区近年来牢固树立“没有大项目就没有海门高质量发展未来”的理念,从体制机制、政策激励、服务保障等方面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在南通2020年度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考评中,海门位居第二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海门高起点启新程、高质量开新局,勇当“两争一前列”领跑者,不断开拓“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境界的关键时刻,该区将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向规模化、高端化、集聚化、效益化转型不动摇,实现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海门将持续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锁定北京、上海、深圳等央企国企、外企台企密集区域,着力招引与海门“3+3”产业契合度高的重大项目;注重产业链招商、精准化招商,综合运用驻点招商、委托招商、以商引商,以及基金招商、金融招商、兼并重组等模式,优化招商项目库,扩大招商宣传渠道,以大企业大项目为龙头,储备一批打基础、增后劲、领潮流的优势项目;与此同时,完善重大项目服务推进机制,提升全要素保障水平,确保全年新签约重大项目不少于60个,新开工重大项目30个,加快项目竣工转化。

项目集中开工当天,海门还举行了招商引资出征动员会,全面奋战“首季开门红”。目前,除了当日新开工的25个产业项目外,续建的44个重大工业项目也已全部复工复建。其中,海门港新区的千亿级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建设,目前项目组正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形式对多个施工单元全力推进,确保今年9月底第一台高炉点火。(俞新美 方永泉)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