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惠芳代表:“带去农民的心意”

本报记者 王伟健

2021年03月01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带去农民的心意”(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人民日报 》2021年03月01日 第 08 版 版面截图

原题:吴惠芳代表——

“带去农民的心意”(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中央一号文件刚发布,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张家港市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就认真研究起来,“一号文件提到,加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乡村治理。这些年农村的组织结构发生了很多变化。”吴惠芳一直关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改革,“现在很多农村实施社区化治理,而原有行政村的资产、土地等实施股份合作。”吴惠芳说,他将对这一问题继续调研,并把自己的想法带去与相关代表探讨。

去年,一位在张家港工作的外地引进人才向吴惠芳求助:家里老人从安徽农村来张家港帮忙带孙子,但很难适应城市生活,情绪有些低落,希望政府能搭建更多的老年人服务平台,关注离乡老人的精神生活。

随着城市化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老人为照顾晚辈背井离乡。“如果处理不好,会给外地引进人才带来后顾之忧。”吴惠芳通过当地的社会组织,加强对老人的关心关爱。围绕这一群体的幸福问题,吴惠芳起草了相关建议,呼吁各地主动帮助离乡老人融入城市社会,丰富精神生活,创造和谐的家庭和社区环境。

4年来,吴惠芳为乡村发展建言献策。“将履职融入日常,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才能了解群众的盼望和关切。开会时,带去农民的心意,带回好政策和好消息。”吴惠芳说。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