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开展省委第十一轮巡视 对33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2021年03月02日07: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江苏部署开展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

3月1日下午,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在南京召开,部署开展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工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常松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宣布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会议指出,省委第十一轮巡视,是在全省上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背景下开展的,要处理好“开好头”和“收好尾”的关系,既要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局起步,也要认真完成十三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要处理好“找短板”与“促发展”的关系,既要深入查找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也要为省委推动“两争一前列”建言献策。巡视省级机关部门要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部门履职尽责、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管党治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巡视省属高校要重点关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高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等情况。巡视省属企业要重点关注党委发挥领导核心、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等情况。

会议要求,广大巡视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安全保障,加强自我约束,切实完成好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各项任务。

根据省委部署,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将对3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黄蒙 亓晨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