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推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百”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02日15:3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无锡江阴市委组织部推出“百年荣光、续梦前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为实现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城市更美好、人民更幸福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具体如下:一、“百场红色庆典汇演”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党的百年风雨、百年奋斗、百年辉煌,展现党的百年成就、百年风采、百年功勋,采用歌舞、戏曲、小品、诗歌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通过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不少于100场庆典活动,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汇聚澎湃发展力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二、“百年红色印记寻访”活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点点印记,闪耀初心。通过组织开展红色人物寻访、红色遗址瞻仰、红色物件巡展、红色历史展播等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让党员群众在沉浸式体验中接受红色教育,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归属感,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

三、“百名红色先锋选树”活动。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坚持青蓝相继、上下结合的原则,选树一批百年岁月的见证人、做出杰出贡献的时代先锋、基层一线的党员骨干、植根群众饱受赞誉的贤者能人,通过微视频、海报、巡回宣讲等形式,歌颂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营造崇尚实干、鼓励担当的浓厚氛围。

四、“百张红色名片上线”活动。继续放大华西村、山泉村、法尔胜等党组织典型示范效应,选树市、镇(市级机关、国企)两级红色遗址、党组织、党建工作、党建阵地、党群服务中心、党建指导站等多种类型党建名片100个,点亮江阴“红色地图”,展示各领域党建工作成效,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释放基层党建活力。

五、“百堂红色党课巡讲”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生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在全市推出百部精品党课,组建以党校老师、党务干部、“五老”、党员名嘴为主要成员的红色讲师团,深入企业、农村、社区、机关、学校、楼宇、园区、科研院所、社会组织、工程项目等领域,讲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进“强富美高”新江阴建设等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六、“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开展“建党一百年 光影映初心”百部红色电影展映活动,精选百部红色题材国产电影在全市各村(社区)巡回放映,打造若干城市影院“红色影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市民爱党爱国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喜庆热烈、奋发向上的浓厚氛围。

七、“百个红色作品征集”活动。围绕“百年辉煌·奋进担当”主题,按照书画类、图片类、图文类、音视频类、其他类等五个类别,面向全社会征集建党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和精彩瞬间,通过“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百年沧桑”“百年梦圆”四个系列,全景展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激励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为勇当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