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77岁老奶奶拿到驾照 放言要自驾游全国

2021年03月02日08:1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扬州77岁老奶奶拿到驾照 放言要自驾游全国

“感谢公安部的新政策,感谢交警同志的帮助和鼓励,感谢教练老师耐心仔细地教我,让我这个77岁的老人,终于圆了驾驶梦。”上周,77岁的臧权同奶奶,从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驾照。经过3个月的系统学习和测试,老人如愿拿到驾驶证。她也成为公安部取消驾考年龄限制后,扬州首位70周岁以上通过驾驶资格考试的驾驶人。 

拿到驾照后 第一时间给孩子打电话“报喜”

2月23日,臧权同奶奶坐在考试车辆的驾驶室内,手握方向盘,有条不紊地完成车辆起步、转弯、加速、靠边停车等动作,顺利通过了科目三路考测试。当天中午12点45分,臧奶奶在扬州车管所杨庙理论考场内,又参加了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经过约15分钟的网上答题测试,以92分的成绩过关。

为让市民尽快拿证,扬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测试过关后,当天下午1点半,臧权同就领取了自己的驾驶证。接过期盼已久的驾照,臧奶奶很激动:“多少年的梦想实现了,我现在就给孩子们打个电话报喜!”

准备买辆电动汽车 畅游全国饱览大好河山

记者了解到,臧奶奶年轻时是一名“学霸”,成绩优异的她,曾就读于扬州中学。不但学习成绩好,体育运动能力也很强,读书时曾获得过跳高冠军。虽然已经年近八旬,但老人身体素质好,反应敏捷,还特别新潮,智能手机、微信及时下流行的各种手机软件都能熟练操作。臧奶奶说,工作后她一直从事火车内燃机方面的研究,常年奔波在外,所以年轻时没有考驾照。如今回到扬州养老,闲不住的她喜欢到处逛逛,陪伴她日常出行的是一辆四轮老年代步车。

“以前也想过考驾照,但是超过70岁了,不好考了,只好开老年代步车。但这种车安全性能不高,续航差,而且空间小,不舒服。”臧奶奶说,新措施出台后,自己第一时间把70岁以上的老年人也能考驾照的消息告诉子女,“别看我已经白发苍苍的了,但我的脑子和反应都蛮好的。儿女们也支持我考驾照,江海驾校还是姑娘特意为我选的呢。”

臧奶奶认为,时代在发展进步,老年人的生活应该更加丰富多彩。成为合格的驾驶员后,她准备买一辆电动汽车,绿色出行,畅游全国,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

通讯员 祝隽 权士奇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