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邗江区以“五全”措施聚力做好换届准备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6: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全域开展察访研判,全面梳理换届政策,全力落实工作职责,全景营造良好氛围,全程把控换届风气。”2020年以来,扬州市邗江区坚持超前谋划、系统推进、精心部署,抓早抓实抓细“五全”措施,聚力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前的各项工作,确保换届顺利推进。

2020年11月-12月,围绕换届要求,邗江区委组织部分4个组赴全区15个镇街园区、47家区级机关部门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题察访研判,对该区2021年镇领导班子换届的提名年龄、职数安排、班子结构等进行通盘考虑,对动员部署、换届考察、人事调整、会议筹备、正式选举等主要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细化,对结构性干部、年轻干部人选也进行了全面摸排。

为了压实换届工作责任,当地抽调了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法制观念强、作风过得硬的同志成立了换届工作专班,排定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开展了相关业务培训,营造了浓厚的换届氛围。

在把控换届风气方面,邗江区组织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积极开展谈心谈话,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同时,从实从细谋划全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方案,全面加强对推荐、提名、考察、选举等换届各个阶段的把控,确保换届期间风清气正。(刘昊)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