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抵达北京

2021年03月04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出席全国两会的江苏代表委员抵京

2021年全国两会今日拉开大幕。图为昨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 本报记者 余萍 摄

3日中午11时许,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江苏地区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中午12时许,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141位全国人大代表乘高铁抵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赋予了今年全国两会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把牢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认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为开好两会作出贡献。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将于4日开幕。委员们将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5日开幕。代表们将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议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记者 顾敏陈月飞)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