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研精准发力 务求建言实效

2021年03月05日07: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履职一年间】在苏全国人大代表:深入调研精准发力 务求建言实效

过去一年里,在苏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和重大民生关切,广泛听取群众呼声。他们结合各自工作和调研情况,将一批富有全局性、建设性的议案建议带到北京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沈仁芳经过多次实地检查,认为目前土地资源利用方式、规模以及强度都发生了巨大变化,这将直接影响土壤基本性状数据的准确性,因此启动第三次土壤普查十分必要。

全国人大代表沈仁芳说:“对我们将来合理地利用土壤资源,会有非常好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我们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根本保障。”

围绕创新的可持续发展,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从民营企业的角度出发,结合企业在5G通信、太赫兹技术、工业互联网等关键领域的发展经验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说:“通过国家重视,能够立法完全保护知识产权,让大家牢牢抓住我们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大的战略,承担更大的责任。”

在连云港黄窝村,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用紫菜养殖带领这座曾经负债300多万元的小渔村修好了公路,办起了工厂。2020年,村集体经济总收入达到945万元。去年起,张立祥开始思考探索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张立祥说:“今年我提的建议是继续关注农村经济发展。发展我们‘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相关优惠政策,通过我们的乡村振兴进一步发展,使我们广大村民的生活能更上一层楼。”

据悉,在去年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江苏代表团共提出22件议案,465条建议,其中11件被全国人大列为重点督办建议。今年在苏全国人大代表们也做足准备,确保议案建议更好地反映民众的呼声和期盼,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重要决策参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郝朦 颜斌 朱晓莹 何斐 耿昊东 郭彧 郑凌 康健 供片台/扬州台 连云港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