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团代表积极打磨议案建议 传递基层好声音

2021年03月05日07:34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系民生促发展 传递基层“好声音” 江苏团代表积极打磨议案建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开幕。本次会期短、任务重,江苏团代表抵达北京后,就开启忙碌履职模式,反复打磨完善议案建议。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多次就儿童专用药缺乏这个涉及到全国3亿儿童的话题提出议案和建议。她认为目前主要问题在于药企缺乏生产儿童专用药的积极性。今年两会前,她专门到药厂、药店以及医院药房进行深入调研。刚到北京,又邀请领域内的代表一起讨论,希望能够进一步完善议案的可操作性。

全国人大代表李甦雁说:“今天的我们几个代表在一块讨论,我也受到一些启发。可以采取药企跟医院的合作,进行院内制剂的制作,缓解儿童用药专用药的缺乏。”

争分夺秒是江苏团代表们抵达北京后的真实写照。来自扬州的代表围绕大运河文化带酝酿议案建议,从文化建设到产业投入,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

全国人大代表高毅进说:“在国家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当下,我建议可以学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做法。围绕运河沿线重要节点城市打造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示范区,形成辐射带动效果。”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杨恒俊代表正在抓紧时间完善推动泰州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在他看来,要致富先修路。交通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老百姓迫切想要补齐的短板。

全国人大代表杨恒俊说:“城市的内部交通、外部的循环道路和城市快速通道,必须要有强力推进,跟整个苏中建设才能同步而行。”

来自法律界的车捷代表带来的建议不少是关于打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比如,他建议要从国家层面统筹设立海外法律服务中心,这一江苏的率先探索在2020年就得到了司法部的肯定。

全国人大代表车捷说:“我们江苏在海外,已经在16个国家建立了海外法律服务中心。由政府牵头、企业支持、律师参与,以保证我们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合法权益,也推进我们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响应总书记对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彦 罗聪懿 刘堃 毕然 李泽灏 编辑/张萌)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