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安成立百姓名嘴党史宣传队

2021年03月05日19:4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海安市百姓名嘴党史宣传队成立仪式现场。卢洋摄

人民网南通3月5日电 日前,“百年党史我来讲”——江苏海安市百姓名嘴党史宣传队在孙庄街道营溪村成立。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海安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万春为百姓名嘴党史宣传队授旗,为百姓名嘴班成员授海安市百姓名嘴徽章。

成立仪式上,解银慧、许桂兰、韩加佳3名百姓名嘴围绕做好党史宣讲作了交流发言。刘万春围绕如何做宣讲、如何讲党史作宣讲辅导,寄语百姓名嘴骨干班成员、理论宣讲志愿者:要脱“身”,努力展现自身特色亮点,做出成绩;要脱“稿”,把理论宣讲做到干部群众的心坎里;要脱“单”,避免理论基础单薄、掌握知识单一、宣讲方式单调。

在营溪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百姓名嘴骨干班成员、理论宣讲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了营溪村的英雄事迹,表达了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在中共营溪党支部纪念馆内,现场人员满怀崇敬地听取海安第一个党支部秘密组建、逆境生存、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馆内丰富的物件、材料让我们对那段历史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认识。感觉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希望能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桂兰说。

“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党员冬训工作乃至全年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海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荣贵表示。(卢洋 刘文奇 王继亮)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