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理论大餐”送到基层党员群众间

2021年03月05日20:1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我剪我说·习党史”活动现场。吴忠美摄

近期,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力量,南通崇川区“百姓名嘴”宣讲团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理论需求,用接地气的语言、有温度的声音、正能量的故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青年宣讲员们激情四射,老年党员们初心不减。崇川通过百姓名嘴组成的“青年说”、剪报达人组成的“游园课堂”等别具一格的形式,将热气腾腾的“理论大餐”送到基层党员群众间。

学田街道青年宣讲员俞佳琳以基层社区工作者的日常为民服务工作为切入点,讲述基层干部在这片热土上激扬斗志、挥洒汗水,为崇川的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天生港镇街道青年宣讲员包杰讲述了天生港镇街道各单位联合居民积极响应“长江大保护”的号召,用奋斗和实干创造幸福,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任港街道青年党员陈佳英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内涵;虹桥街道胡陈琛讲述了跃龙社区以“共治共享,宜居跃龙”为工作思路,打造绿色社区,建设美丽社区;新城桥街道青年宣讲员沈丹丹则讲出了崇川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风采。“青年宣讲员们饱满激情的演讲,很接地气,让我受益匪浅。”朝晖社区连心邻里党员沙淑萍仔细听完后表示。

连日来,易家桥社区陈伟骏、张承祖、施惠兰等数名退休老党员和往常一样,来到社区居委会,一起传阅近期各类报纸并剪下从中央到地方的重要内容。尤其是在他们最近学习了《老报纸记录的新中国》后,干劲更足了。据了解,易家桥社区党委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首要位置,为了更好地做好宣传教育工作,2019年组织集报爱好者组成乐剪报行动党小组,安排人员读报、集报、剪报、评报。每月联系邻里支部书记,为支部的老干部、老党员送“报”上门,陪同他们读“集报”,既能送学,又能走访,确保老党员紧跟形势,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最新政策,引导他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党员的光和热。易家桥社区党委书记黄郁珉表示,区别于传统的会议室授课模式,“我剪我说·习党史”的游园课堂在角色的转换下,激发了乐剪报行动党小组的党员志愿者们的自豪感,还能根据基层党员群众不同需求定制内容。

此外,崇川区新城桥街道、学田街道、天生港镇街道、任港街道、虹桥街道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课人人讲 初心人人行”党员冬训“初心讲堂”项目,引导更多党员群众走上讲台,打造基层理论宣讲的“百家讲坛”,做到“中央的声音、群众的语言,理性的思考、感性的展示”,让老百姓知晓党的方针政策,让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走进千家万户,用党的创新理论照亮百姓心田。(余小双 席海涛 吴忠美) 

(责编:张鑫、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