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好心小伙义无反顾帮邻居救火 自己受伤入院

2021年03月05日07:5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见义勇为!猛火当前,好心小伙义无反顾

今天,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最近,常州安家一居民房突然发生火灾,大火很快被扑灭,但奋勇扑救火灾的一位好心邻居徐金蛇,却因救火过程中右臂烧伤、腿部骨折被送入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3点左右,市民徐金蛇突然发现邻居家厂房围墙内的稻草堆着火了,该草堆约有五米高,此外,院子里还堆放着零散的干草堆和黄豆秸秆,眼看着草堆的火趁着风势烧得更大起来,只怕用不了多久便能烧进厂房内,那造成的财产损失及人员伤亡将会更大。

当即徐金蛇顾不上许多,赶紧找来灭火器便冲去救火,然而火势实在太大,灭火器用完后只能打水灭火,他奋不顾身来回打水扑救,很快体力被消耗了大半,由于稻草堆中间因燃烧导致虚空,徐金蛇一脚踏空,从草堆高处摔入火堆中,造成左腿髌骨骨折;右小臂、右手背及右脸颊造成二度烧伤,当场被送至常州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徐金蛇见义勇为、奋勇灭火的故事感动了周边居民,百姓们都为他的行为纷纷点赞: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把社会责任放在心里,是现代社会的活雷锋!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