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无锡将新建幼儿园中小学校24所

2021年03月05日15:29  来源:无锡新传媒
 
原标题:今年全市将新建幼儿园中小学校24所

昨天,我市召开2021年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明确“十四五”期间无锡教育发展的主要任务和今年的主要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教育资源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水平。

今年,我市将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发展,着力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大力举办公办园,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加大省市优质幼儿园创建力度,普惠优质资源覆盖率达90%以上。严格落实《无锡市优化完善基础教育资源布局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年度建设任务,新建幼儿园、中小学校24所。推进梅村高中空港分校建设,协调做好经开区、滨湖区新建高中前期拆迁和规划工作。会上还提到,“十四五”期间将持续优化基础教育资源配置,健全与常住人口变化相适应的中小学布局调整与优化机制。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我市将制定出台新时代强师行动计划,启动首批“锡教名家”培养项目,改进教师评价方式。

广大家长关心的视力问题也成为今年工作要点。我市将加强学生近视防控工作,从视力普查、有效干预、环境改善等方面入手,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八项工程”落地生根。完成改造提升60所义务教育学校教室照明,推动家校联动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试点校、家校社合作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试点县(市、区)工作。

在高等教育方面,我市将扩大本科及以上高校资源,增加高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校学生规模。启动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十四五”合作共建项目,支持江南大学建成启用宜兴校区。完成东南大学无锡国际校区工程建设,实现东南大学无锡分校整体搬迁。指导无锡学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完成扩建宿舍楼建设和三期前期研究,高起点办好无锡学院。推动落实江苏省教育厅、无锡市政府加大支持无锡太湖学院新一轮创新发展重点项目,支持太湖学院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同时,着力打造职业教育高地城市,提升职业院校办学层次,支持“双高计划”建设学校以及符合条件的职业院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杨涵)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