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2021年03月07日08:0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今年全年,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站位,按照“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确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开展任何一项工作,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才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分类指导。越是任务重大,越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工作推进中,既要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科学安排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专题宣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动作,又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区分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等各自特点,因地制宜提出针对性的要求。要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纵深。

  党史学习教育有自身的特点规律,必须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两个历史决议等中央文件精神为依据,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坚决抵制任何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要充分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基地,灵活运用各类学习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历次党性学习教育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要积极加以借鉴。对各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新鲜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推广。

  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最终要落到工作实践中,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求实效。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只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才能真正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升华初心,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践行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