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汇报变答辩 连云港12位副局长上台“迎考”

吉凤竹

2021年03月07日09: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连云港12位副局长上台“迎考”

  “2019年连云港的超限率将近10%,在全省是倒数的,去年治超专项整治工作效果如何?”3月5日上午9时许,一场涉及连云港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答辩会在连云港市应急管理局举行。连云港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等11家单位的12位分管副局长走上答辩台“应考”。来连督导的省安全生产第七督导组成员作为评审现场指导进行发问。

  “当时超限率高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省内管理比较严格,邻省管理比较松懈,特别是港口,大量的车辆要穿城而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立了苏鲁联执机制,去年,我们的超限率只有0.24%,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面对提问,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蒋孝纲立刻回答。

  连云港市从深化专项整治“三张清单”的196项重点任务中挑选12项核心工作进行答辩,12位副局长围绕年度重点任务目标成效、主要工作措施、进度安排以及关键时间节点、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方案创新亮点等5个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答辩项目涵盖了危化品使用、校车营运、船舶修造、基层消防、餐饮燃气、瓶装液化气、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精挑细选的12个答辩选题也是今年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将以往的工作汇报改为答辩,无疑增加了各部门的压力,同场‘竞技’也会形成竞争。”连云港市安委办主任方念军说,“这次答辩会提出的问题都是重中之重、有难度的。答辩会的‘点题’既符合省、市的要求,又针对我市实际。各部门提出的措施既要务实、有操作性,又要有创新性。”

  参加此次答辩的分管副局长们纷纷表示,会结合评委的提问和点评,再研究、再细化,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落实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