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7分钟,新人就可领取结婚证!南京首台婚姻登记自助机亮相

2021年03月07日10:5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原标题:只需7分钟,新人就可领取结婚证!南京首台婚姻登记自助机亮相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蒋苏娟 记者缪礼延)只需7分钟,一对新人就可以在自助机上领取结婚证!南京市首台婚姻登记自助机近日在建邺区政务服务分中心婚姻登记处投入使用,吸引一对对新人前来“尝鲜”。

  据了解,婚姻登记自助领证机融合了身份识别、证件智能扫码与对比、自助拍摄证件照、智能信息采集、婚史审查等功能,能有效避免冒领登记,还可以为登记对象提供婚姻信息档案核查打印等服务。自助领证机启用后,相关信息输入不需要再通过窗口人员手工操作,新人们只需按自助办理提示进行简单触屏操作,即可快速完成信息采集。

  南京建邺区政务服务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婚姻登记自助领证机不仅可以自助办理结婚登记,还可以办理离婚登记、补领结婚登记证、补领离婚登记证等业务。如果双方均是初婚,还可由自助机智能完成婚史审查。

(责编:李子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