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2021年03月11日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国会众议院通过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10日表决通过参议院已通过的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在当天的表决中,220票赞成、211票反对。投票结果基本按照党派划线,全部共和党议员投票反对、一名民主党议员投票反对,其余民主党议员投票赞成。

该经济刺激计划日前已在参议院表决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美国总统拜登在表决通过后发文说,“援助来了”。他还表示将于12日将该计划签署成为法律。

此次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向符合规定的美国民众发放每人1400美元补助;提供每周失业救济额外福利300美元;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3500亿美元;为学校重新开放提供1250亿美元;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注资140亿美元;提供478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和感染者追踪等。

民主党议员认为该经济刺激计划是“拯救美国计划”,将帮助美国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共和党议员则认为疫情、经济已经在好转,而该计划“过于昂贵”,过度支出将带来问题。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新民调显示,61%的美国民众对该经济刺激计划表示支持。另据美联社-NORC民调显示,有70%的美国民众对拜登政府抗疫表现表示认可。(完)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