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天江苏暂别阴雨气温回升 下周强冷空气又将“返场”

2021年03月11日21:52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出九”啦!未来几天江苏暂别阴雨气温回升,下周强冷空气又将“返场”

  我苏网讯今天(3月11日)是数九最后一天,明天将正式“出九”,“出九”也意味着为期81天的“数九寒冬”就此落幕。不过,从下周一开始,新一股强冷空气再次来袭,入春还得再等一等。

  按照中国传统历法,冬至当天是一九的开始,顺数九天之后,一九结束。第十天是二九的第一天,以此类推,数到九九八十一天,“九”就算尽了,那就算是“出九”。“出九”,意味着寒冬已去,大地回春,但冬春交替之际,冷空气依旧活跃。

  截止今天15时,过去24小时内,全省都有雨水出现,雨量小到中等,今夜降水渐止。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天气转好,气温回升,12到13日最低气温在5到7度,最高气温在14到15度,14日气温进一步回升,低温在6到7度,最高气温在17到18度。

  虽然近期气温有所回升 ,但是在15日夜里会有一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受冷空气的影响,最低气温可能降至4度以下。

  气象专家表示,从本周开始,淮安日均气温逐步靠近10℃,开始向春天发起冲刺,这离该市常年“入春日”3月下旬已经不远了。

  PS:明晨西北部地区局部有雾或浓雾,出行注意安全。

  3月12日天气预告~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江苏气象 编辑/蒋婕 刘静)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