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一宝宝陪爸爸送外卖 治愈系笑容吸粉无数

2021年03月11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外卖宝宝”治愈系笑容吸粉无数

刚刚出生6个月,霏儿就开始跟爸爸在常州街头送餐,“住”在外卖箱里。面对生活中的不易,这个“小天使”总是绽放出可爱的笑容,她懂事的样子吸引了一众粉丝,融化了万千网民的心。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对父女一路走来,既遭遇了“网络谣言”,也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如今霏儿长大了,也越发懂事招人爱了。眼下,爸爸的几个短视频账号上都有不少粉丝,大家都喜欢称呼霏儿为“感动全网的外卖宝宝”!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斌

菜场“人气王”

大家都抢着来抱她,给这里增添不少欢乐

3月10日上午10点半,紫牛新闻记者在常州兰陵农贸市场东门,看到霏儿站在爸爸李园园的电动车上抱着爸爸。原来,孩子陪伴爸爸送完了上午的外卖,来找妈妈了。在妈妈工作的地方,霏儿十分兴奋。没一会工夫,在此上班、不怎么忙的爷爷奶奶们,都来抢着要抱抱霏儿。

兰陵农贸市场综合办副主任陈先生告诉记者,霏儿是个十分听话懂事的孩子,菜场里自从有了她的到来增加了很多乐趣,成了这里的“人气王”。霏儿也十分礼貌,会笑嘻嘻地唱歌、跳舞,再来一个抱抱。

霏儿妈妈的同事也说,“小孩太可爱了,平时有什么我们能帮得上的,都会搭一把手。毕竟孩子还小,做妈妈的都不容易。”

开启“送餐之旅”

她仿佛知道家庭艰辛,特别贴心很少哭闹

霏儿的爸爸名叫李园园,1990年出生的他5年前只身来到常州打工。2017年,通过送外卖,他在一家冒菜店结识了他的妻子。2018年9月,女儿霏儿出生了。

2019年春节,五个月大的霏儿患上了小儿肺炎,一度发烧到40.5℃,住院数天虽然把病看好了,但也花光了家中积蓄。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霏儿的妈妈到常州兰陵农贸市场找了一份卖猪肉的工作。而李园园思前想后,决定去送外卖!因为在他看来,“只有这样,才能一边挣钱,一边照顾好女儿。”

“我们的父母亲都在老家,所以照顾女儿只能自己想办法。”李园园告诉紫牛新闻记者,2019年3月,他决定带娃送餐。因为上午送餐不怎么忙,他有比较充裕的时间一边照顾孩子,一边做好送餐工作。等中午送餐忙的时候,就把孩子交给妈妈。因为中午和下午买肉的人会少很多,而送外卖忙闲程度正好是相反的。

就这样,霏儿开启了她和爸爸的“送餐之旅”!“那时候霏儿大病初愈,才六个月大,就要跟着我送外卖。我担心女儿的肺炎会复发,每次带她骑电动车出门,都会把她捂得严严实实!”李园园说,当时他的外卖箱就是女儿的“小摇篮”。女儿似乎也懂得家长的艰辛,很少会在送餐路上哭闹。送餐时,他也会抱着女儿,确保女儿不离开自己的视线。女儿也特别贴心,每次坐进外卖箱,都会冲着他笑,治愈系的笑容融化了他。

遭遇“网络谣言”

视频被一团队盗用,却让父女意外走红

渐渐的,霏儿长大了,外卖箱已经待不下了,李园园就自己做了个背娃神器,带着宝宝送外卖。遇到雨天,就将孩子交给妈妈在菜场带。“老婆的老板人特别好,知道我们不容易,允许我们把孩子送到菜场来,甚至还会让同事多关心我们!”

生活中,李园园和妻子杨合群会用视频记录下女儿成长的点滴。2019年5月,他把这些视频上传到自己的抖音账号上,一个月后就停更了。起初,他也就是把抖音用作“记录生活”。可是万万没想到,一些别有用心的营销号团队,居然拿他和女儿“一起送外卖”的故事炒作,包装成了“孩子妈妈抛夫弃女”,以此“卖惨赚钱”!这事使得网友们夸赞霏儿懂事的同时,也责骂妈妈“不负责任”。

起初他们一家还不知道他和女儿的视频被“盗用”,直到后来,妻子刷短视频,发现网上有评论指责她,再一看自己还被说成“抛夫弃女”,整个人都不好了,委屈了很久。为此,他们还报了案,并在网上澄清。直到后来,越来越多的媒体关注了他们,反映了真实情况,这个捏造事实的团队才“收手”,不再以此赚“昧心钱”!

也正因为此事,李园园和霏儿在网上意外爆红。很多网友想关心这对父女,不少人私信李园园,想给霏儿寄衣服、零食,还有人想给霏儿发红包,都被李园园拒绝了!但网友们的善意,让他很感动。当时,有一个在常州郊区的养蜂人专门跑到常州市区给他们送蜂蜜,“面对这位好心人,实在是盛情难却,就收下了他的蜂蜜。”

如今,李园园在几个短视频账号上都有不少粉丝。不是很忙的时候,李园园会拍摄些带娃送餐的日常视频,与网友分享父女俩的近况。

拒绝接受广告

我们钱少,但不想让女儿成赚钱工具

随着粉丝越来越多,有些商家还想请霏儿做童装模特,李园园的朋友也曾建议他接广告,考虑再三后,李园园和妻子还是拒绝了。“我有这个精力还不如多跑几单外卖。”李园园说,“我们不想让女儿太早接触这些东西,把女儿变成赚钱的工具。我们虽然没什么钱,但是能吃饱穿暖就行了。”

网络上也有人怀疑他们夫妻俩拍这些视频,是想利用小孩赚钱,但是他们夫妻俩不以为然。李园园告诉紫牛新闻记者,“一百个人就有一百张嘴,网友要怎么说是他们的事,我们自己问心无愧就好。我们既没有把视频当作赚钱的工具,也不会用女儿来赚钱,有时忙起来,视频一两个月都不会更新。”

据了解,李园园一家三口至今仍蜗居在一间不到十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屋内只有一张床,每个月的租金是300元。但即便这样,李园园还是觉得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外卖跑得好,一个月能赚到一万左右,跑得不好,也有近六千。他们不奢求能大富大贵,只希望女儿能平安成长。

李园园还说,在同行中,像他这样带娃送餐的并不少见。每当遇到带娃送餐的外卖员,他总会多关注一些,“带着小孩送外卖,那肯定是各有难处,能帮则帮。”

如今的霏儿已经两岁半了,但依旧会跟着爸爸送餐。平时,霏儿就站在电动车的踏板上搂着爸爸,钻在爸爸的怀里。到达送餐地点,就拉着爸爸的手,赶紧把外卖送达指定地点。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