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下关街道创新学习形式 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年03月12日17:31  来源:南京晨报
 
原标题:创新学习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读报小屋”里学党史。通讯员供图

鼓楼区下关街道党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冬训的重要内容,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工作,创新开展各种形式的冬训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读报小屋”成党史学习乐园

多伦路社区党委建立“读报小屋”供党员学习交流,把理论学习融入到生活中,成为党员日常生活中的一种“兴趣”。

据介绍,自“读报小屋”建立以来,每天都有不少老党员主动前来看报,大家你一份《人民日报》,我一份《新华日报》,看得津津有味,对当前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耳熟能详。党员们自觉主动学习党史,认真阅读《南京日报》上的南京党史大事记、《南京晨报》上的特别阅读等版面,交流学习心得、感受体会,并且向身边人普及党史知识。

老党员韩国梁说:“社区的‘读报小屋’平台,让大家每天都可以来读报学党史,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参战老兵的讲述让党员泪目

世茂滨江社区邀请89岁的抗美援朝参战老兵陈诗开讲革命故事。他回忆战友们出生入死的感人场景,讲述英勇牺牲的战友们浴血奋战的故事。当讲到“敌军轰炸不止,战友的肠子都被炸出来了,硬被自己塞了回去,捂着肚子继续扛起高炮向敌人发射……”时,台下的党员纷纷落泪。

72岁的老党员周培珍说:“比起影视作品中看到的场面,陈老的讲述更细致,令人动容。这场党课让大家深受触动,鞭策党员在工作中发光发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元宵节“党史猜谜”别出心裁

“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是什么?”“五大发展理念是什么?”……在唐山路社区,元宵佳节举办了“猜灯谜温党史,品传统闹元宵”活动,把党员冬训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完美结合。

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应亚平、第四党支部党员朱秋英说:“社区的活动也很有新意,让党史学习更加有趣。也让党员群众在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增进了对党史、廉政知识、时事政治的理解和掌握。”

“送学上门”让冬训不漏一人

热河路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党员学习群发布丰富的党史学习内容。同时,为了提高社区党员冬训参学率,社区党委委员、社区主任张玉萍和党员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学习资料上门送给辖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们。

戴连俊老人接过学习资料后激动地表示:“党组织惦记着老党员,专门上门送学习资料,我非常高兴。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多看、多学、多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徐萌萌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