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骗子冒充银行年检员 坑走财务14万

2021年03月12日16:39  来源:荔枝网
 
原标题:小心!骗子冒充银行年检员,坑走财务14万

单位座机突然接到年检通知,公司财务信以为真加入群聊,结果群里除了她其他人都是骗子。最终,骗子以冒充单位领导的方式,骗走了14万元。苏州吴中警方今天(3.12)发布了这样一起诈骗警情。

3月3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长桥派出所接到市民沈某的报警,称当天她在单位座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银行的年检员李某,他要对公司的银行账户进行年检。因为是座机上接到的电话,沈某并没有怀疑,加了李某的QQ,然后把资料都发给了他。

发完资料,李某将沈某拉入了一个群聊,自己则退出了。里面就3人,其他2人从QQ头像、姓名判断都是单位的领导。随后,沈某向领导“胡总”、“马总”汇报了年检的事情。紧接着,两位领导聊起了项目,询问了公司的账目,并要求沈某将14万工程款汇至“马总”的账户,手续之后再补。

沈某第一时间并没有转账,而是将聊天记录发给经理审阅,结果经理并没有仔细查看,等他意识到遇到了骗子的时候,14万已经转账到了骗子的账户。沈某赶紧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如果遇到自称是领导想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打电话或者当面核实清楚对方身份信息,切勿直接转账,避免遭遇诈骗。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汪泽)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