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全县林木覆盖率近三成

2021年03月12日19:0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沭阳县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丁华明摄

人民网宿迁3月12日电 12日上午,在江苏沭阳县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基地,大家三五人一组,扶苗、培土、踩实,志愿者们合力栽下1500多株池杉树苗。当日,江苏沭阳县组织近万名志愿者,开展“义务植树四十载 美丽沭阳谱新篇”主题植树造林活动。沭阳县级领导班子成员来到沭阳三河省级湿地公园,与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共同为花乡大地添绿,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沭阳。近年来,沭阳县积极推进植树造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森林覆盖面积达96万亩,林木总株数7000余万株,林木覆盖率达27.97%。

沭阳县副县长邓衍明介绍,“沭阳县依托‘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按照‘春植、夏认、秋抚、冬防’的原则,积极组织开展造林绿化、认建认养、科普讲座、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满足市民全年参加义务植树的需求,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黄启源 倪亚琼 吕述谡)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