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发行 规模2亿元

2021年03月13日08:0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发行

记者12日从省国资委获悉,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直属国有独资企业苏高新集团,日前成功发行我省首单“碳中和”绿色债券,发行规模2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

本次债券对应支持的产业板块为绿色建筑项目。“碳中和”债券是绿色债券的子品种,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且需明确披露碳减排等环境效益信息,确保碳减排效益“可计算、可核查、可检验”。

相关债券主要特征有:募集资金用途更聚焦,须专项用于低碳减排领域,并对“碳中和”债券给予专项标识;项目遴选更精准,鼓励发行人聘请独立第三方专业机构出具相关评估认证报告;信息披露更透明,发行人需在年报和半年报中披露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绿色低碳项目进展以及碳减排等环境效益情况,强化存续期信息披露管理,提高资金使用透明度。(记者 李睿哲)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