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将成立千家康乃馨服务站 关注女职工全周期健康

2021年03月13日08:1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将成立千家康乃馨服务站

记者11日从省总工会获悉,今年将启动实施女职工康乃馨计划,挂牌成立1000家女职工康乃馨服务站,关注女职工全周期健康。

在爱心母婴室基础上,省总工会将探索打造围绕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更年期的全周期健康服务平台,并以送给母亲的花——“康乃馨”命名,在全省统一形象标识,推动在全省建立一批康乃馨服务站、打造省市县不同层级康乃馨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康乃馨志愿服务行动。下半年将挂牌20个省级女职工康乃馨示范站点,推动有条件的地方同步设立网上站点,形成立体化、方便快捷的女职工维权服务网络,利用五年时间力争在全省成立5000家服务站。省总工会还将与省卫健委联合建立康乃馨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女职工生理、心理、法律、赋能等方面专家,开展“送知识、送健康”走基层活动。

去年,省总工会联合省卫健委开展女职工生殖健康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三年行动”。截至目前共组织9.56万名女职工免费筛查“两癌”,其中,服务家政员4450人,环卫工人11081人。今年将免费筛查拓展至女性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 (记者 吉强 王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