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例袭警罪案宣判 被告人获刑1年6个月

2021年03月13日19:4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3日电 (记者王继亮)13日,江苏首例袭警罪案在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审判,被告人谢某因袭警、危险驾驶一案,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3500元。

警方介绍,本月3日凌晨1时30分许,谢某醉酒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后,不仅拒不配合民警工作,还先后两次动手殴打民警。检测结果显示,谢某血液内的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194毫克,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当日下午,因涉嫌袭警罪、危险驾驶罪,谢某即被崇川警方刑事拘留。

南通市崇川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谢某袭警、危险驾驶一案,这也是《刑法修正案(十一)》自今年3月1日施行以来,江苏宣判的首例醉驾袭警罪案。崇川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其行为构成袭警罪,且应当数罪并罚。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